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3月28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国内经济/利空

  2400亿市值出笼 年内第二大解禁高峰来袭

  A股市场在经历了风平浪静的一季度之后,在二季度开头的4月份,将迎来年内第二大解禁潮。尽管此次解禁大浪2400亿元的波峰,远不能与去年10月的万亿元相比,但是,考虑到多只新股涉及限售股解禁,抛售压力或大,这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压力。

  简评:对于涉及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和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的个股,可根据个股基本面、估值以及近期走势是否有异动来判断,解禁后它们的风险几何,如果是短线交易,建议投资者近期规避这类股票投资,如果是长线交易,则可以持股不动。

  (二)行业动态/利空

  银行股集体躁动 好成绩难消利空压顶

  继深发展A披露2010年银行股首份年报后,中国银行也在本周四披露了年报。随着银行2010年业绩高增长确定无疑,银行股也出现了集体骚动。不过,言称银行股就此扬眉吐气还为时尚早,对于银行股估值修复行情,市场上出现了分歧。

  简评:对于银行股的操作机会,国金证券(600109)建议今年银行股适宜采取左侧交易,每次回调都是买入机会,逐步提高银行股的仓位配置。因为当前行业估值安全,向下调整空间并不大,在下跌过程中提高仓位没有风险。

  (三)市场动态/利好

  高送转高增长潜力大 投资路径曝光(附股)

  今年以来大盘总体弱势震荡,市场对高送转题材出现审美疲劳,方案见光死现象较为常见。但近期行情题材股又开始活跃,如果细细分析,高送转板块里面仍存在较多机会,尤其是股价涨幅不大、业绩增长良好的高送转个股存在做多机会。

  简评:尽管机构追捧程度相差悬殊,但由于彼时大盘调整剧烈,无论是个人还是机构,若持股至今均难逃被套的结局。锐奇股份上市后股价波澜不惊,今年初开始出现大幅下跌,至今股价未企及去年四季度的最低价,机构的浮亏比例约10%。

  (四)市场盘面分析

  25日股指涨1.06%,涨31.11点,收于2977.81点,呈小阳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以普涨形式向上突破,周末预计消息面将平静,后市股指将有望冲击3000点,届时需关注领涨板块有哪些。从时间周期角度,4月初将出现变盘信号,市场届时有可能产生高点。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03月25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3006.89亿元,其中:

  沪深A股共成交2931.46亿元,沪市A股成交1704.49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1155.90亿元,创业板成交71.06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1482.18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1349.50亿元,不确定性成交99.78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132.69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4.41%。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3月28日交易策略

  股指有望冲击3000点,届时将有震荡,高抛低吸为宜。

  3月28日上涨阻力价格2993.65突破阻力价格最少将上涨到3001.57至3009.49

  3月28日下跌支撑价格2961.96跌破支撑价格最少将下跌到2954.04至2946.12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浦发银行、苏常柴B、壹桥苗业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3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潜力股提示

  从行业上下游来看,光通信设备行业在2011年的一季度相对平淡,我们认为这只是由电信运营商投资的短期波动性所影响,从全年来看,受高带宽需求和支撑宽带与数据业务的需求推动,光通信需求在全年仍将实现高速增长,维持对光通信投资的高增长预期。

中兴通讯 和讯股票制图

日海通讯 和讯股票制图

  光通信行业内部仍然呈结构性受益。光器件行业呈长期持续稳定增长,主系统设备商看竞争实力,光配线行业呈现集中爆发增长,光线光缆行业关注价格、预制棒、市场集中度等关键因素。关注中兴通讯、光迅科技、日海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