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老法师看盘:冲关在即 等待信号弹升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08: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3月25日),A股市场放量上行,最终沪指收于2977.81点,距离3000点大关近在咫尺。在经过上周的窄幅震荡之后,本周市场利空得到有效消化,似乎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春季行情即将展开。那么,在市场一片唱多声中,道达先生对下周的行情又有怎样的观点?

  多方跃跃欲试

  NBD:本周市场的表现,明显比之前的预期要强很多。

  道达:本周,随着地震影响的逐渐淡化,加上逐渐消化了紧缩的利空,因此市场多头再次占据了主动。

  NBD:股指再次冲击3000点,是否意味着新一轮的行情已经开始?

  道达:的确,本周的反弹,正是多方在跃跃欲试。一个值得注意的信号是,权重股对股指上攻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例如,周三大涨,依靠的是地产股全线走强。周四的整理中,尽管地产股调整,但中石油接过了做多大旗。而周五,地产股、银行股和有色股,则都有所表现,于是大盘最终又迎来中阳线。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既然是冲关在即,就必然需要成交量配合,因此下周成交放量将是重要因素。

  银行股或定成败

  NBD:前期反弹高点在3012点,你认为下周市场突破前期高点的可能性有多大?

  道达:我认为,下周的确存在挑战前期高点的可能。但能否成功,成败的关键或许还在银行股。市场每一次有力度的上涨行情,都必然需要银行股的带动。例如去年的10月行情,尽管其他板块“煤飞色舞”,但银行股依然起到了基石的作用。在那一轮行情中,招商银行(600036)(600036,收盘价14.3元)的涨幅达28%。而本周,招商银行再次有所表现,因此我将在下周对它继续保持较高的关注。

  NBD:那么,招行下周能否成为银行股中的关键?

  道达:周五,招商银行已经开始向3月9日的高点14.58元靠拢。下周,如果招行能够突破前期高点,或许大盘顺势冲关也就不是难事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招行能否率先冲关,又是十分考验多方实力的事情。此次反弹要想具备较强的力度,银行股必须要有所作为。

  等待信号弹升空

  NBD:下周,A股市场冲关在即,操作上需要注意什么?

  道达:近期多家银行公布的年报都相当不错,我认为业绩因素将成为银行股走强的支撑。不过,在大盘尚未突破前,依然不能太过掉以轻心。只有正式放量突破前期高点,才能算是发出了春季行情的信号弹。在操作上,我认为还是耐心等待信号弹升空之后,再积极介入也不迟。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