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海普瑞拟10转10派20 李锂夫妇收益5.7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市之时备受关注的海普瑞今天发布了2010年年报。

  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5344.79万元,比2009年增长73.26%,实现净利润120950.34万元,比2009年增长49.50%,营业收入和利润水平均创历史最高水平。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每股收益3.13元,拟每10股转增10股,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元。

  公司表示,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主要是公司产品肝素钠原料药销售量和销售价格的增长所致。

  据介绍,2010年,中国前四家肝素产品出口企业的出口额,约占中国肝素钠产品出口总额的97.67%,比上一年提高约13.3%,行业集中度进一步加快;而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肝素钠原料药供应商,海普瑞2010年出口额则占到了中国肝素产品出口总额的51%。

  年报称,未来一年,公司将依托技术和质量优势,继续保持肝素钠原料药主业优势,加快肝素粗品生产基地和制剂生产基地的建设,争取尽早实现试生产。

  海普瑞的分红也颇慷慨,拟每10股转增股本10股、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元(含税),其中分配现金股利总额达8.002亿元,占利润的三分之二。

  由此计算,海普瑞公司实际控制夫人、上市之初便曾因为财富陡增备受关注的李锂夫妇,在本次公司分红中,共计分红额度高达5.7582亿元。李锂通过其控制的乐仁科技、全资拥有的飞来石科技和李坦通过其控制的金田土科技合计持有公司71.96%的股份。

  早在2010年5月6日海普瑞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之初,李锂夫妇便因身价高达数百亿而备受关注,当时,海普瑞发行4.001亿股,发行价格高达148.00元/股。

  ⊙见习记者 翟敏 ⊙编辑 裘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