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时报:新科技企业是否存在泡沫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纽约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3月28日早间,《纽约时报》头条刊文《新科技企业是否存在泡沫》,现全文摘要如下:

  目前有迹象显示,银行将大量资金投资到科技类基金。那些资产实力较为雄厚的客户和机构投资者从这些新兴的刚起步的科技企业中觅得了不俗的收益,他们认为华尔街市场上的科技类个股将继续为其带来丰厚的回报。鉴于这样的情形,有投资者开始担忧,在10多年前出现的科技泡沫会否再度上演。

  由于受到了大量资金的追捧,目前这些科技企业的市值开始大幅攀升。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两年里,对Facebook和Zynga的投资已经达到了这些公司潜在市值的五倍多。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也表示,正考虑启动IPO,或筹资250亿美元。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Groupon的市值就达到了140亿美元。银湖基金联合创始人罗杰麦卡纳米(Roger McNamee)表示:“我开始越发的担心,投资者是不是已经开始认为每一个社交企业都会向Facebook一样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