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锦湖:召回细则已上报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年CCTV315晚会

  昨日,媒体报道称锦湖已经将召回细则上报国家质检总局。记者昨日致电锦湖市场部求证,相关人士对此没有否认,并称有进一步消息将告知。记者联系质检总局,但未得到确切回应。

  “批复后将召回”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锦湖轮胎西部地区地区长夏爽表示,目前锦湖总部已经将召回细则上报国家质检总局,但需要得到批复后才能实施。“召回的细则其实已经出台了,但是因为是第一次召回轮胎,因此很多东西都需要经过国家质检总局方面的批准才能执行。”夏爽表示,等得到相关批复,锦湖轮胎将统一发布召回通知。

  此前21日,锦湖轮胎总部正式发表声明,向中国消费者道歉,并表示将召回不合格轮胎。

  本月22日,哈尔滨工商局发出了一个行政建议,要求哈尔滨汽车经销商、轮胎经销商和汽车维修企业全面停售天津工厂出产的锦湖轮胎以及装配了该厂轮胎的整车。如经销该种情况的汽车,须按消费者要求,无条件更换轮胎。

  另外,对已售出的天津锦湖轮胎,须无条件承担轮胎的“三包”责任,对使用天津锦湖轮胎给消费者造成损失的,经营者必须依法履行赔偿义务。

  更换标准未确定

  记者了解到,从上周五开始,锦湖已经跟北京现代和神龙公司等多家整车企业协商达成了共识,将在部分地区联合推出免费检测以及对有质量问题的轮胎进行免费更换等救急措施。

  记者致电北京现代多家经销商了解到,从上周五开始接到了整车厂家的通知,从即日起,正在使用锦湖轮胎的车主(无论是天津、南京还是长春出厂的)可以到锦湖轮胎零售服务网点和北京现代各家4S店做免费检测,如果检测到轮胎质量有问题可以给予免费更换。

  至于如何界定质量问题,一位专门管理售后服务的4S店人员则表示,目前没有具体的认定标准,“如果是曾经出现鼓包等现象,很容易能看出来。”

  另外,标致雪铁龙在中国的公关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已经通知旗下的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经销商,通知相关的车主到店做检测。“之前一直在跟锦湖那边接洽,免费检测主要也是由它们承担具体的费用。”(记者 梁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