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伦敦股市29日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伦敦3月29日电(记者王亚宏)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9日上涨,报收于5932.17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68点,涨幅为0.47%。

  英国国家统计局29日公布的最终统计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比前一季度下降0.5%,略好于原先公布的0.6%的降幅。

  洲际酒店集团是市场最大的赢家,股价上涨3.99%,紧随其后的是建材提供商沃斯利集团,上涨3.11%,此外啤酒生产商SAB米勒也进入涨幅榜的前五,股价上扬2.36%。

  在金属价格反弹的带动下,资源股表现强劲。韦丹塔矿业和南非隆明分别上涨2.85%和2.65%,此外必和必拓、力拓和施特拉塔的涨幅在1.43%到2.16%之间。

  由于继续受困于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前景,银行股表现不佳。除渣打银行小涨0.18%外,其他银行股普跌,汇丰银行、莱斯银行、皇家苏格兰银行和巴克莱银行的跌幅在0.32%到2.21%之间。

  受去年在墨西哥湾发生原油泄漏事件的英国石油公司高管或在美国面临过失杀人罪的指控的影响,英国石油股价跌2.21%。此外连锁零售商赛恩斯伯里也跌1.29%。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涨跌不一。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987.80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85点,涨幅为0.27%。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6934.44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19点,跌幅为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