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四展望:提前布局十大板块潜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金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煤炭板块:煤炭板块二季度投资策略(荐股)

  行业策略:继2 月份月报推荐煤炭板块估值修复机会后,2 季度我们继续维持对板块的推荐。我们认为,由涨价预期主导的自上而下的板块机会可能出现在季度中,判断依据下游(钢价、库存)释放的积极信号。而基于震荡行情下个股的估值修复和由事件性刺激带来的行情将贯穿季度始末。

  推荐组合:推荐组合上,我们维持对煤气化的特别推荐,除此之外,短期延续推荐基本面获得支撑的动力煤和“煤+铝”模式:煤气化、中国神华、兖州煤业、神火股份、上海能源、潞安环能。

  二季度关注:哪些可能超预期、哪些可能有风险

  国内炼焦煤涨价预期可能在二季度中期开始出现:1000 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拉动投资增长,二季度本身正是炼焦煤需求旺季。预计4 月份钢价将重回上升通道,炼焦煤价上涨的预期将在二季度中期开始出现。

  日本地震的定量分析结论——短期影响中性,中期正面:国际煤价方面上涨趋势可延续。我们定量分析了日本地震的短期、中期影响。灾后重建需求很可能增强对亚太炼焦煤、动力煤的需求。目前现货价的走势印证了我们短期影响中性的观点。

  基本面风险主要在汛期动力煤的价格压力,目前出现一些积极信号:目前江浙一带电厂存煤告急,上电存煤天数持续低于10 天,环渤海动力煤指数3 月下旬止跌反弹。除了近年火电机组建设的落后与发电意愿不足的原因外,也反映下游需求的真实复苏好于预期。预计二季度初这一现象仍将存在,下游需求持续复苏及大秦线检修能对汛期动力煤价格产生有力支撑 。

  机构来源:国金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