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称美国房地产投资回报率达40%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综合报道】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监事长金立群今日表示, 中投去年在美国进行了商业房地产投资,在美国房地产投资的回报率达40%。

  金立群还表示, 中投有意加大对拉美国家的投资, 这些国家欢迎中国公司前往投资, 并提供了投资机遇。

  金立群同时表示,中投在日本没有直接投资。近期曾有媒体报道称中投因为日本地震在日投资损失惨重。中投副总经理汪建熙22日表示,中投对日本前十大公司的投资额是5222亿日元的几十分之一,对东京电力的投资额也远小于359亿日元。

  中投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是按照中国公司法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000亿美元。作为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目前,中投的对外投资可分为两个类型,一是财务投资,为了获取增值和收益;另一种类型是投资能源、资源、技术、品牌、高科技等为主,这类投资将促进经济结构转型。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国务院有意在国务院下再增设一个海外投资监管部门,与国资委平行,专司海外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工作,以协调海外国资监管各方面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