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权重股估值优势明显 股指维持震荡概率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沪深股指低开震荡,最终双收“十字星”,短线出现企稳迹象。市场量能萎缩明显,显示出抛压有所减轻。但场内人气下滑的趋势短期难以扭转,分析人士判断后市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

    昨日沪深大盘平稳开盘,银行一度快速拉升,但资金跟进不足,地产、煤炭等蓝筹弱势,其他二三线板块个股继续释放抛压,导致大盘回调寻求支撑,沪指一度低见2935.75点;午后有色金属、石油石化、钢铁、水泥等板块个股逐渐走强,带动大盘尾盘有所回升。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55.77点,跌2.31点,跌幅0.08%;深证成指报12661.22点,跌16.39点,跌幅0.13%;沪深300指数报3256.08点,跌1.90点,跌幅0.06%。两市合计成交2599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有显著萎缩。

    值得一提的是,中小盘股表现依然疲弱,中小板指跌0.85%,创出近两个月的调整新低;创业板指跌1.24%,跌幅再度领先于各大指数,且在日线上呈现“五连阴”。

    盘面上看,受益于一季度水泥、玻璃等建材价升量增,水泥、建材板块昨日保持领涨地位,另外行业景气度向好的上游行业,如有色金属、稀缺资源、黄金、稀土永磁等板块也呈放量上涨之势,对稳定市场起到了积极作用。不可否认,银行、钢铁、煤炭石油等权重股依然是大盘止跌的主力。

    但与此同时,中小板、创业板继续下跌释放风险,对市场人气的负面作用依然明显。

    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大盘资金昨日净流出85亿,资金流出力度较前一天明显放缓。板块资金方面,仅银行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入,资金流出位居前列的板块是机械,化工化纤,交通工具,房地产以及仪电仪表。

    技术上看,沪市大盘受5日均线压制,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日K线以一根阳十字星报收,成交量急剧萎缩。深成指走势疲弱,再次考验半年线支撑力度。分析人士指出,鉴于5日均线已成短线阻力以及市场人气下滑的趋势短期难以扭转,股指短期或延续震荡走势。

    国泰君安分析师吴莹莹认为,整体来看,蓝筹股近期整体受到资金的青睐,上涨行情能否持续仍需进一步观察。临近清明假期,市场短期有望持续反复震荡整固,下方2930点附近具有较强支撑,再加上蓝筹股的低估值限制了市场调整的空间,后市大盘止跌企稳后,仍有进一步震荡向上的可能。

    (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