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指突破多条均线 料将反覆向23800点推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司马敬

    金融界网站讯 据港媒报道,美股隔晚再以强势姿态以先跌后升80点完场,道指高收12,279,对周三亚太区股市带来鼓励作用,除内地股市微跌外,其他市场全线上升,尤以菲股大升2.98%冲破4,000关最为突出,而港股亦急升1.7%,星、泰、印尼均升逾1%。至于备受核辐射泄漏困扰的日本股市亦大升2.64%越9,700关,可以说,亚太股市在季结均受到资金推动上升,有利次季股市向好,港股在长和业绩远胜预期及资源、地产股急升的带动下,以大幅上升进行期指结算,恒指高收23,451,升391点,成交亦急增至890亿元,由于已突破50天、100天线,恒指将反覆向23,800推进。

    3月期指以23,402结算,升332点,淡友被祭旗。4月期指收报23,436,升395点,略低水15点,好友大户主导未改。

  和黄大升5%媲美中期表现

    长和业绩对办,特别是诚哥在记招进一步阐述对和黄3G业务的乐观言论,对「过敏」反应的芬佬有修正之效,大行纷出报告调升评级,如德银将目标价调高至104元;高盛更推荐买入,目标价为108元。至于长实(0001),瑞信则将目标价由146元上调至157元。

    长和捎宝昨在大成交下跃升,和黄升4.55元或5.1%,收报93.35元,成交高达44.31亿元,堪称「宾墟场面」,而长实亦劲升4.9元或4%,收报127.4元,成交13.52亿元。记得在去年8月5日中期成绩表公布后,翌日和黄即由53.05元跳上58.2元,单日大升5.15元,升幅达9.7%而成为当日股坛佳话,昨日和黄升5%虽稍逊于上一回,但有半成升幅,拥趸亦感开怀也。至于和黄大升当中,诚哥有否增持,相信过几天便明朗,上一回大升,诚哥就有大手增持。

    港地产股大勇,得力于长实劲升,令新地(0016)、恒基(0012)、信置(0083)、新世界(0017)均成为资金追落后目标,其中多年股价高过长实10多个马位的新地,昨日亦追升2.1元,收报122.5元,但比长实已落后5元之多,代表新地的回升空间仍大。当然,长实股价超过新地,乃受和黄步入高增长有关,扭转过去10年受3G亏损拖累,对长实小股东来讲,乃吐气扬眉也。

  建屋贷款转型节能有景

    中国「十二五」规划致力推动七大新兴产业,其中新能源、节能环保成为重点之一,也为港二三线上市公司业务转型提供绝佳商机,透过上市公司的平台引入资金投入潜质巨大的市场。香港建屋贷款(0145)在上月宣布斥资28亿元(部分现金加可换股债券)购入内地节能供应商益浩科技,藉此转型进军内地节能业务。益浩科技自主研发了一套超高效能装置控制系统(UPPC系统),独家设计硬件及5项专利为基础而开发之计算机程序结合而成。UPPC系统是暖通空调技术之一,专为优化楼宇冷冻装置,提升能源效益。发改委已颁布第一、二及三批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预期将就实施多项空调节能技术(包括UPPC系统)提供补贴。

    日本股神邱永汉唱好的永保林业(0723)果然有「金手指」效应,昨急升15%收报0.48元,成交达9,550万元,有板有眼。邱股神下月来港之前,已先声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