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上海汽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上海汽车(600104)

    公司公布年报,2010年,营业收入3124.85亿元,实现净利润137.29亿元,同比增长108.26%,每股收益1.61元,分配方案为10派2。得益于国家继续实施刺激汽车消费的一系列政策以及公司推出的多款新品,2010年上海汽车整车销量继续位居国内汽车大集团首位,其中上海通用成为全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然而随着能源日益紧缺的严峻形势和北京“限购政策”的展开,未来汽车行业的传统产品也许将会面临灭顶之灾。

    因此,去年起上海汽车着手与美国通用合作,联合开发共享知识产权的新一代环保节能动力总成技术,并在新能源汽车基础技术研发上一步加强合作,计划在未来5年里投入140亿元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生产,希望通过转型继续保持行业第一。新能源汽车前景虽广阔,但未来的路还很漫长,更大的问题是成本较高以及动力获取的不便,这既需要国家政策的鼓励,又需要市政配套设施的跟进。所以,代表我国汽车行业的上海汽车,在转型的道路上并不是独自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