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财商财富 工商银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财商财富:工商银行(601398)

    公司发布年报, 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3807.48亿元,实现淨利润1651.56亿元,同比增长28.38%,每股收益0.48元。

    虽然全球金融危机还没有完全渡过,国内仍处于低利率阶段,同时人民银行在去年6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给银行业造成了一定的流动性影响,但并不影响工商银行再一次登上世界市值最大、利润最高的宝座,成为世界上最赚钱的银行。

    在后金融危机时代占尽显机的工商银行,虽然变得又“大”又“强”,各项金融指标都在向世界著名银行看齐,但公司产品创新能力依然薄弱,公众对银行品牌的认同度依然不高。老百姓金融知识的匮乏是造成对金融机构不了解的主要原因。正是由此,工商银行作为我国商业银行的排头兵,更应该扛起财商教育这面大旗,促进家庭理财健康成长,提升国民财商素质,由财商来造就财富,最终改提高消费者对公司的认同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