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或为削减债务出售土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下午消息,房地产私募股权公司Dolphin Capital Partners的管理合伙人Miltos Kambourides表示:如果希腊政府屈从于压力而将资产保持在公众手中,那么其通过国有土地集资数十亿欧元的计划可能会濒临破产。

  希腊财政部长乔治-帕帕康斯坦丁努(George Papaconstantinou)本月在一次采访中说,他宁愿为开发人员提供长期租赁,但他会考虑立即出售较小的资产。 3月23日,政府表示将在未来几周时间里说明有关筹款计划的细节。

  今年38岁的Kambourides,七年前成立了私募股权公司,他表示: “没有外国投资者想购买租契及被告知他们应该在土地上发展什么。”

  另外,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成立的Dolphin也表示将需要20亿欧元(约合28亿美元)的投资,截至目前为止,Dolphin公司在希腊已开发了七个豪华度假村。

  帕帕康斯坦丁努的目标是到2015年时,从国有资产销售和物业交易中集资500亿欧元,以减少希腊的公共债务(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值在欧盟中最高),直到现在,希腊政府一直不敢出售地产,因为此举将遭到选民的批评。

  苏克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分析师Silvio Peruzzo表示:“资产销售在稳定债务水平中是一个很重要的元素,即使不可能是万能的。”他形容希腊政府的目标是“非常雄心勃勃的”。

  去年,希腊从欧盟得到110亿欧元的借款,在成本削减措施生效之下,希腊的经济可能会连续第三年萎缩。

  Kambourides 表示:“希腊政府仍然需要证明它可以适应新的立法。如果没有合适的土地使用计划和完整的土地登记,希腊将很难吸引到外国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