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双汇董事长二度致歉 称16天销售额减少15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31日消息,双汇集团今日在河南漯河召开万人职工大会,主要是关于落实食品安全的话题。双汇董事长万隆在会上再度向消费者致歉,他表示双汇事件至今致销售额减少15亿元多。

  万隆强调将对双汇集团旗下所有生猪屠宰逐头检测,预计全年增加检测费用3亿多元,同时决定成立双汇食品安全监督委员会,万隆自任主任。

  “产品质量无小事,食品安全大如天,这句话我讲了十几年了,央视十几分钟的双汇瘦肉精报道,给双汇全体员工上了一堂深刻、代价巨大的安全课。”他说。

  对于应上游检验产业链增加的成本,万隆认为这是成本消化问题,随着后期企业经营规模的扩大来逐渐解决。他同时否认了瘦肉精是导致猪肉瘦肉率的直接原因,他说:“瘦肉精对瘦肉率有一定的影响,但不是绝对的因素。”

  至于上市公司双汇发展何时复牌,万隆回答会后会给到一份上市公司的说明文件。

  耐人寻味的是,在万隆座位顶上,打着“落实两个声明,确保食品安全”的标语。

  受到“瘦肉精”事件影响,双汇发展3月15日当天跌停,市值损失103亿元。自3月16日起停牌至今,多家基金身陷其中。(王霄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