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行长周小川暗示:美国促人民币升值不明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昨日上午,G20国际货币体系高级别研讨会在南京紫金山庄开幕。此次会议由G20轮值主席国法国主办,法国总统萨科齐、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共同宣布研讨会开幕。

  二十国集团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要官员、各国央行行长及财经方面重要学者专家悉数出席此次南京研讨会,将从多角度商讨国际货币体系发展前景。

  高层研讨会的举行距离在华盛顿召开的下一届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还有一段时间,这意味着与会者可以对很多问题进行开诚布公的讨论:国际货币体系的目前状态及其弱点,资本流动管理、全球流动性管理和加强监控等问题。

  据报道,央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研讨会上表示,国际社会应专注于国际货币体系的长期改革,而非短期的修补。

  报道称,他的讲话暗示,美国坚持促使中国让人民币加快升值的做法是不明智的。

  周小川称,中国及新兴经济体强烈希望,国际社会能将目光放长远,从中、长期的角度出发来调整全球经济。

  他还指出,尽管储备货币发行国短期内可从廉价债务融资中获益,但由于这可能导致对经济监管的警惕性下降,因此从中、长期来看,这或许并不会给这些国家带来益处。而亚洲国家的外汇储备规模可能过大,但调整是需要时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