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库存进一步下降推动粮食价格飙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4月1日凌晨,《金融时报》头条刊文《库存进一步下降推动粮食价格飙升》,现全文摘要如下:

  周四交易中,玉米和大豆期货价格飙升,这主要是受美国政府此前对粮食库存比先前预期更少的警告有关,这意味着在北半球的收成季节到来之前,玉米和大豆等农产品供应将达到极低的水平。

  谷物和油籽库存的进一步下降表明,从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的禽畜饲养业到乙醇工业对玉米等农产品的需求,并没有因为近几个月来价格的飙升而出现缓和。从2010年年初以来,牲畜饲料行业对农产品的需求高涨,特别是在中国,已经推动玉米价格上涨了近52%,而大豆价格也上涨了近34%。

  这些农产品价格的上涨已经推动美国(美国是世界第一大农产品出口国)的农民做出了增加种植规模计划。但是分析师仍表示,这还不足以恢复库存至宽裕的水平。(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