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3月楼市成交价格下调两成 二手房大幅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住宅销售同比大幅下降

  价格下行压力增大

北京新房成交量同比下降。

  3月份是京15条全面落实的一个月,受到政策的影响,3月楼市交易出现了较大幅度下降。不过,受到政策影响,3月份新房的成交价格出现了下降。随着调控目标的出台,北京楼市房价的整体下行压力增大。

  新房成交量同比下降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统计显示,3月份(截止到3月30日)新房成交5385套,环比2月份的3535套增加了52%,但同比2010年3月的8460套,仍然下降了36%,近四成。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随着存款准备金率将再次上调0.5个百分点,流动性被再度收紧,开发商融资更加困难,开发商降价促销、快速销售回款的压力越来越大,今年早些时候开盘的项目越来越多地加入到打折促销的行列。随着五一结婚季的临近,也刺激了近几周销售量的攀升,使得3月份的销售量较2月份有所上升。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表示,3月份整体成交量与2月份相比有所上涨,这只是一种个别表象,不具有代表性。首先,2月份春节假期以及18-24日停签期拉低了2月份的总体网签量。其次,由于网签具有滞后性,3月份的实际成交已经回落,这从同比的数据上就可看出。随着北京调控目标的出台,观望将更加严重,楼市交易量还会走低。

  成交价格下调两成

  受到调控的影响,3月份楼市成交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下调,下调幅度达到两成,这在以往比较少见。

  据亚豪机构的统计,3月份,住宅成交价格在19000元/平方米左右,而2月份的住宅成交价格达到了24000元/平方米,环比降幅达到20%以上。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3月份京15条全面落实,这也使得楼市的供应结构和交易结构发生了变化,3月份出现了低价盘的集中成交。刚需购房成为了购房主体,投资性需求被挤出市场,高价盘成交量大减,从而大幅拉低了成交均价。而3月29日,北京市又公布了“稳中有降”的调控目标,房价下行的压力将更大。

  北京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表示,房价下调是必然趋势,信贷紧缩,准备金上调,都让开发商资金压力陡增,加之限购政策、调控目标的出台,房价走低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