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奇虎赴美上市股价大涨 超百名员工跃升千万富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奇虎360赴美上市再演造富神话,股价报收每股34美元,较每股14.5美元的发行价上涨近134%,总市值也达到39亿美元。

  股价上升使奇虎的众多员工一跃成为“千万富翁”。据其招股书显示,360公司员工持股比例高达22.3%。奇虎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奇虎入职一年左右的员工一般就能拿到股份,但职位不同、贡献不同会有些差别,以360公司首席工程师曹曙持股7.06%为例,如果按照昨天的股价计算,其身家已经超过两亿美元。这名负责人还向记者透露,伴随着上市,奇虎内部员工中身家超过3千万元的人数达到了百人以上。

  奇虎上市的造富神话也体现在公司的管理层上,按照招股书显示,奇虎CEO周鸿祎和总裁齐向东分别持有18.61%和10.76%的股份,上市后两人身家也分别达到7.3亿美元和4.2亿美元。

  纽交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杨戈表示,奇虎360公司是飞速发展的中国新一代互联网公司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