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制造业PMI升至53.4 结束连续三个月跌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与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五(4月1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3月宏观经济先行指标--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前月的52.2升至53.4,结束此前连续三个月跌势,不过目前经济平稳增势仍需进一步巩固。

  该指数低于海外权威媒体此前访问的13位分析师给出的预估中值54.0。

  分项指数中,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回落,其中后两个指数回落接近2个百分点;其余各指数有所上升,其中积压订单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上升幅度较大,超过4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官方PMI自2009年3月升至50上方后,已连续第25个月保持在50以上。

  制造业PMI是一个综合指数,按照国际上通用的做法,由五个主要扩散指数加权而成。PMI高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处于总体扩张状态,低于50则反映制造业出现萎缩。

  CFLP分析师张立群在公告中表示,1-2月份期间投资保持高速增长,而出口和消费增速均有回落;社会总需求增长放缓;若企业在未来调整库存,仍可能导致经济增速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