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六大行业(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农业板块:不破不立 行业旺季不旺

  行业表现旺季不旺,且缺乏明显线索。农业指数2011 年以来下跌4.7%,落后沪深300 指数9.9 个百分点。自10 年4 季度算起,落后幅度则多达12.4 个百分点。涨幅居前的股票缺乏明显的行业线索,种子、海参板块表现不佳。

  CPI 是农业股的情绪指标。09 年以来CPI 与行业指数相关系数显著提升至0.79,CPI 成为左右农业股短期的表现的情绪指标。国泰君安宏观预计11 年CPI“前高后低”,农业股调整的敏感时间窗最晚为5-6 月。

  猪价是畜牧行业景气指标。根据猪价周期、供需缺口、淡旺季效应等因素判断,国内猪价可能在5-6 月份见顶,下半年缓慢回落,全年均值高于10 年。畜牧相关股票数量、市值占行业指数的1/3 左右,行业景气下滑将导致相关股票承压。

  行业策略:不破不立,下调行业评级至“中性”。基于短期情绪指标(CPI)转向、畜牧行业景气(猪价)见顶回落的预期,以及目前的高估值(纵向、横向)尴尬,我们对行业的看法是“不破不立”,即“不调整就没有行情”,因此下调行业评级至“中性”。

  重点推荐:海大集团、圣农发展。结合近期核泄漏、瘦肉精事件,重点推荐:海大集团、圣农发展,仍然推荐:西王食品、新希望、敦煌种业、隆平高科。(国泰君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