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午评:出现三大重磅传闻 节后走势已明朗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1: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4%,环比上升1.2个百分点。结束连续三个月的回调走势,但仍略低于市场预期。PMI指数得以成功回升,这说明市场经济依旧处在扩张的状态之中,这也将对A股市场形成一定的提振作用,在此支撑之下,两市早盘表现相对较强;整体上来看,虽然PMI指数的回升提振的两市指数,但由于3月份CPI或将再次破"五"言论的影响,从而导致央行上调"两率"的利空预期再次出现,然而由于A股市场又乐钟于预期操作,因而才致使A股市场近期内的调整,就短线考虑,由于利空预期较为强烈,所以市场在短期内或摆脱震荡调整的走势,不过我们认为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着眼于中长线,指数必将继续向好。

  水利部部长陈雷在日前召开的国农村水利工作会议上明确:要确保5年内新增节水灌溉工程面积1.5亿亩,其中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亿亩,5年内力争使高效节水灌溉面积达到2.7亿亩,到2020年,达到7.6亿亩。作为管理层关注的重点,农业板块这已不是第一次获消息面支撑,就整体来看,不仅是水利开发,还是建设三农,这些都将直接促使农业板块获益,不过这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因此其实际价值体现,还需投资者耐心等待;受此消息提振,早盘农业板块表现也相对较强。

  截至10:55分,沪市报2933.25点,上涨5.14%,涨幅0.18%;深市报12539.13点,下跌-23.77点,跌幅-0.19%;板块方面,银行板块早盘强势上行,并领涨两市,此外券商信托、仪器仪表、旅游酒店、保险等板块也相继上行;相反排名在跌幅榜前列的个股分别有:航天航空、有色金属、交运设备、水泥建材、通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