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或挑战年内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太平洋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太平洋证券:向上突破3000点概率很大

  本周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沪指周一冲击3000点大关未果,而后掉头向下击穿5日、10日、20日均线带,不过随着股指重心下移,成交量逐渐萎缩,说明投资者持筹心态较稳。最终,沪指在周五出现报复性反弹,并且尾市放量拉升,为蓝筹股下周的表现埋下伏笔。从市场风格的变换情况来看,本周蓝筹股表现较好,考虑到其估值优势和成交情况,预计下周整个蓝筹板块仍将有所表现,进而将带动大盘上行。

  一季度以来,大盘走出了震荡上扬的行情。虽然近期数次触及3000点都未超越,但从技术上看,季线图呈现上升三角形的形态,若获得量能的有效配合,后市震荡上行的概率很大。

  从宏观面来看,国内经济调结构大幕正式拉开,二季度保增长概念将得到进一步弱化,中国经济增长已由片面追求增速转为追求经济质量优先,中国经济正式进入包容性增长时期。我们认为二季度国内经济情况超预期的概率不大,而影响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或将来源于国际市场。

  从目前海外市场的情况来看:美国的经济处于缓慢复苏状态,陷入“滞胀”的可能性增加;欧洲经济虽持续回暖,但债务危机仍存在继续扩散的风险;日本地震与核扩散令日本本已脆弱的经济复苏雪上加霜,短期内其对全球经济心理预期的影响尚未消散;利比亚战火升级减少原油供应,配合超宽松的美元流动性环境,在能源危机的预期下油价将保持高位震荡。展望未来,“复杂”与“多变”将继续成为主导二季度国际宏观经济走势的关键词,透过心理预期的迷雾看清实际影响的本质应该是二季度“审时度势”冷静对待国际多变局势的关键。

  综上所述,我们乐观的看好二季度行情。我们判断下周震荡向上并突破3000点压力的概率很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以持股为主。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950-3050点

  下周热点 能源股

  下周焦点 成交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