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岚:落实保障房建设比出台房价调控目标更重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各地纷纷出台房价调控目标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 (记者 徐沛宇)截至目前,全国有近百个城市发布了房价调控目标,但是只有北京提到了“降”字,引起了舆论广泛关注。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黄岚今日作客人民网表示,与房价调控目标相比,各地保障房的建设更加重要,更应该受到关注。因为保障房的建设是需要地方政府实实在在完成的。

  黄岚说,各地出台的房价调控目标包含可调控的方法和目标,同时也兼顾了市场发展的规律。虽然现在房价过高、涨幅过快,引起了多方的问题,但是相对来说,房价调整需要一个周期,而且调整应该是逐步进行的,不大可能一步到达。他说,调控最重要的地方不是在于目标,而是在于用什么方法达到目标。

  对于各地出台的房价调控目标,黄岚表示,现在地方政府出台的政策都是软指标,即跟GDP、人均可支配增长收入挂钩。房地产调控不单是有一个房价调控的问题,它的牵扯面很广的,还有很深的经济结构在里面,对它的看法应该是从纵向和横向面去分析。

  黄岚说,把焦点过多的集中在房价上面,实际上这是一个误区。房价节节攀升,有各方面的因素。如果未来3600万套保障房能够如期交付的话,商品房的市场能够萎缩一半,因为更多的人会选择保障性房,房价自然被调控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