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三周2次下调葡萄牙长期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综合报道】 穆迪4月5日将葡萄牙长期国债评级从“A3”级下调一档至“Baa1”级,并将其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这是穆迪在过去3周内第二次下调葡萄牙的长期信用评级。

  穆迪表示,鉴于葡萄牙政治以及经济局势的不确定性,或将进一步下调该国评级,但这取决于葡萄牙获得中期融资的能力。

  除了穆迪,惠誉日前也将葡萄牙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由“A-”下调至“BBB-”。惠誉认为,除非各国政府能够以稳定的方式推行公共财政政策,否则不排除出现下一轮市场混乱的可能。

  标准普尔公司在3月29日宣布将葡萄牙的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一级至BBB-。

  目前,葡萄牙的借款成本已经攀升至历史新高,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葡萄牙将步希腊、爱尔兰后尘而接受救助贷款。布朗兄弟哈里曼分析师钱德勒表示,葡萄牙在劫难逃,并可能在整个欧元区引发连锁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