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有容纳大:华锐风电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有容纳大:华锐风电

    公司披露年报,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203亿元,净利润2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3.17元,拟10送10派10元。

    去年,华锐风电曾以90元的价格创下沪市20年来每股发行价的最高纪录。随着我国优质的陆上风电资源越来越少,而且开发成本越来越高,华锐风电早已意识到未来的风电发展趋势,将募集资金的80%投向海上风电项目,涵盖了海上技术、海上风机产能和海上综合服务,以图在未来占据主导优势。

    目前,我国对新能源的发展可谓寄予厚望,风能作为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财富理应然善加利用。可是,对于风力发电的大力推广,机组建设和技术改良并不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电网的建设以及合适的上网价格才是风力发电发展的助推器。希望各方面在博弈中找到平衡点,别再让风能仅仅停留在远期图景的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