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慈善家”:ST珠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1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慈善家”:ST珠江

    公司发布年报, 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6.86亿元,同比增长140.64%,净利润2773.09万元,同比下降65.11%,基本每股收益0.06元。

    在资本市场沉浮十余年的st珠江再一次保壳成功了,但未来的前景仍然是雾里看花。

    目前公司的在建项目面临大笔资金短缺,但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深入,各银行基本停止了对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贷款。因此,公司只能将的融资视线转移到房地信托上,并以其持有的西南证券股权作质押,向重庆信托募集2.5亿元,为此却付出高达近20%左右的融资成本。但公司似乎并不在意高昂的信贷成本,一面抱着主业到处高调借钱,另一方面却大笔进行多元化投资,公司拟投入1.15亿元对加油站、铁路及煤炭市场开发进行投资,奇怪的是多元化项目最低投资收益均锁定在18%左右,自己高息借款后与人做嫁衣,没想到主营低迷的st珠江却是一把做慈善的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