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4月6日主力巨资抢筹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讯 受加息影响今日两市低开,金融、煤炭开盘后大幅拉升,创业板、中小板等小盘股却继续下挫,两市股指早盘上攻3000点关口未果。午后,伴随着金融、煤炭、有色、钢铁、地产等权重板块的集体爆发,沪指一举上攻击穿3000点大关。市场明显出现了严重的分化现象,权重板块集体走强、中小盘个股依旧萎靡。截至收盘,沪指报3001.36点,上涨33.95点,涨幅1.14%,成交1787亿,其中551只股上涨,350只股下跌;深成指报12740.87点,上涨41.45点,涨幅0.33%,成交1029.9亿,其中525只股上涨,755只股下跌;今日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

  盘面上看,涨跌个股数量基本持平。从行业板块来看,国际油价逼近110美元,受此影响,其能源替代品煤炭行业早盘涨势强劲,安源股份(600397)涨9.99%。昨日晚间,央行加息0.25百分点,加息致使银行存款的利差扩大,短期对银行股利好,金融板块早盘崛起,交通银行(601328)大涨3.79%,华夏银行(600015)(600015)涨3.63%。此外,钢铁行业、有色金属、印刷包装、纺织行业和地产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环保行业和电子信息等板块弱于大盘。

  市场风格方面,一季度中小盘股由于整体估值偏高,明显进入回落调整状态;当前中小板和创业板估值仍对大盘股存在约2倍和3倍的估值溢价。从中期角度来看,经过1年多的持续上涨,目前中小盘股等高估值股票仍处于调整期,全年机会不大。未来估值合理、成长预期稳定的中大盘股是可以考虑的主要投资方向。

  业内人士称,本次加息对银行影响不大,仍然看好银行的投资机会,可逢低买入;在加息通道中,保险是长期利好。4月份以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的估值修复时机已经到来,A股有望继续震荡上行。继续看好银行、煤炭、化工、有色等低估值大盘蓝筹股。

  机构观点: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从投资建议上,强烈建议关注本次加息可能带来的市场风格的转化,而轻视对指数的涨跌的判断。整体来看,对通胀和货币政策的理解将促使市场进入一个以低估值挖掘为主的新阶段。另外由于对市场不造成较大仓位上和市场整体氛围的影响,资产重组等热点仍将持续。

  渤海证券认为,A股市场在4月份将面临更多挑战,而整体较低的估值水平仍是投资者最好的安全保障,这是市场并不悲观的主要缘由。投资者应当继续通过稳健的配仓以降低预期风险,而主题性投资则应作为操作中的有益补充。

  南京证券认为,但随着3月份经济数据的公布,市场目前紊乱的预期有望重新得到梳理,前期乐观预期有望得到进一步强化,进而将对股指上行提供新的动能。股指震荡攀升的运行格局在一定时间内仍将继续延续,建议可以进一步关注低估值的周期性板块机会。

  金证顾问认为,投资者在加息等利空措施出台之后,悬挂于头顶的利剑终于落了下来,市场相对来说有利更多逞强的理由。至少短期来看,出现了有一个政策真空期,所以,在两会细节陆续出台的四月,市场将会走得更加稳健。

  大摩投资认为,本次加息对市场的影响偏中性,A股市场仍将按照自身的反弹节奏运行。从近期公开市场的利率来看,基本上处于低位运行之中,意味着加息的预期并没有影响到当前A股市场的宽松的资金面。

  截至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133.9836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87.5564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221.5399亿元。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金融、保险业、采掘业,房地产业、建筑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545557.48万元、316292.40万元、103168.83万元和78959.33万元;代表个股为兴业证券(601377)、安源股份、广汇股份(600256)、*ST汇通。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信息技术业、农、林、牧、渔业、社会服务业,分别净流出达-100841.47万元、-70101.13万元、-31010.12万元和-16199.44万元;代表个股为大立科技(002214)、华星创业(300025)、登海种业(002041)、东方宾馆(00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