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8日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六大行业(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河证券:日本核辐射对相关水产公司的影响

  4月5日,福岛核电站周边海域水产品首次检测出放射物,而且4日到5日,东电已经向附近海域排放了3430吨核污水,这极大引发人们对水产品受核污染的担忧。我国海洋局6日已抽取海水以监测海水是否受到日本排放辐射水的影响,检验结果仍未出。近期坏消息不断出现的确导致市场对海产品养殖及捕捞业相关股票的恐慌情绪加剧。

  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1、我们认为,未来短期内海产品相关上市公司(好当家、国联水产、东方海洋、獐子岛、开创国际、中水渔业)仍将受到市场的冷落,但是否会给淡水养殖类上市公司带来真正投资机会仍有待观察。

  2、A股淡水养殖类相关上市公司如大湖股份、ST昌鱼业绩普遍较差,此次核事件是否会给公司带来业绩拐点值得商榷。

  3、此次核事件是否会导致淡水鱼类消费增加仍是未知数,淡水鱼类与海产品的消费群体存在差异,两者的替代作用是否明显仍待考证。

  4、主要风险:1、核辐射事件进一步升级 2、核辐射事件导致消费者对海产品的需求下降。(银河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