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新高背后凸显三大怪像 高位十字星等待共振来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万隆:新高背后凸显三大异常现象

  周四消息面总体平静。周三晚发改委再度上调油价令通胀加剧,早盘高开1.84点,但马上补缺翻绿,并形成一个分时的小下降通道,临近11点时,突破该下降通道,维持窄幅整理。午后展开上攻,一度创出新高3012.29点,随后出现回落整理格局。全天主要围绕3000点关口震荡,收盘小涨6.55,收在3007.91点,报收一根锤头线,成交量较昨日萎缩一成多,为1543亿。

  板块方面,水泥、化工板块领涨,以万科为首的地产股涨幅居前护盘积极,而昨日强势的银行、煤炭却表现低迷,两油也没有在油价上调的刺激下出现大幅上涨,导致股指窄幅震荡。好在创业板出现反弹,个股方面涨多跌少。

  周四大盘如我们昨日预料展开3000点的争夺战,盘中多空双方激烈战斗,股指围绕3000点几次上下,最终以多头略占优的局势在3007.91点收盘,报收一根锤头线,并且盘中创出新高3012.29点,但值得我们注意的是,这新高背后却凸显出三大异常现象:

  1. 期指全天出现贴水。周四股指期货合约IF1104一改前期升水的局面全天出现贴水的情况,观察今天期指合约IF1104一直比沪深300指数低4、5个点,运行偏弱, 并且持仓量偏低,仅有26000多手,说明大资金对于后市的上涨还心存余悸,不敢贸然加仓做多,这也是周四股指在3000点关口几次反复的原因。

  2. 深强沪弱格局显现。周四指数方面一改前期沪强深弱的态势,深成指出现大幅上涨达1.18%,并且创业板、中小板也都出现很好的涨幅,这与上证0.22%的小幅上涨形成鲜明的对比,我们广州万隆认为3000点的攻坚战中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股不能缺席,没有它们,3000点的有效站上值得继续考察。

  3. 水泥板块上演强者恒强。周四最大的看点就是水泥板块一马当先,大涨居前,板块内多只个股冲击涨停。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水泥板块自去年下半年开涨以来,已经出现超过一倍的涨幅,当时“估值处历史底部”的上涨动力已经逐渐消失,我们认为水泥板块的大涨有冲顶的嫌疑,它们带领的上涨根基不是很牢固,后市需要酝酿新的主流热点来撑起大盘。

  总的来看,大盘周四再度站上3000点,但K线形态有复制3月4号到3月9号的嫌疑,并且由于3000点上方压力重重,后市向好的根基急需得到巩固,周五继续观察股指会否真的形成3月9日的K线形态,如果真的出现,则逢高减仓;如果能有效站上,则可继续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