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三千上方压力重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文导读:

  华讯投资:红三兵暗示短期走高可期

  广发证券:市场结构分化严重 大调仓恐带来大震荡

  九鼎德盛:行情进入关键期 周五走势非常关键

  森阳投资:量能仍在改善 后市仍将震荡向上

  广州万隆:3000点上方压力重重

  世基投资:市场心态开始乐观 冲高仍需量能放大

  金证顾问:信心满满 股指不再胆怯3000点

  湘财证券:2980点将成强弱分水岭

  金百灵投资:3000点上方稳定做多心态

  国诚投资:市场维持短期强势 中线趋势逐渐呈现

  华讯投资:红三兵暗示短期走高可期

  油价上调虽彰显通胀压力,但在刚刚加息过后的这段真空期内,资金敢于入市对推动股指上行将起到积极作用。从技术上看,上证30分钟线经过前期上攻后今日高位盘整,KDJ出现高位死叉,60分钟线中J值也处于高位,因此短线还将有调整要求;深证成指[12890.661.18%]受到创业板反弹影响,30分钟线和60分钟线都呈现进攻形态,而且日线收红三兵进攻态势,走势强于沪市,但KDJ指标30分钟和60分钟级都处于高位,虽然今日的调整使J值有所回调,但预计这种调整短期还要持续。而从中小板创业板来看,其60分钟K线中KDJ指标都出现了低位金叉,因此短暂调整后,有超跌反弹的动能。综合来看,作为大盘先行指标,深市红三兵已经暗示大盘未来的发展方向,经过短线调整后有望持续走高,而中小板创业板连续阴跌后的超跌反弹动能也一触即发。只要大盘股与小盘股形成共振,市场就有望再一次形成上周五长阳、个股普涨走势。因此短期调整不改中期上涨趋势,建议投资者仍以持股待涨为主。(华讯投资)

  广发证券:市场结构分化严重 大调仓恐带来大震荡

  股指继昨日分化后继续演绎分化走势,与昨日沪强深弱相比,今天深强沪弱,主要差别在于保险和银行的走软,前期股指的上扬主要依靠银行、地产的资金流入,资金由中小板、创业板流向权重股造成了板块的严重分化,而银行、地产的走软并不意味着资金向中小市值个股的回流,反而会进一步对中小市值板块形成打压,再加上四月为全年第二大限售股解禁洪峰,资金大量到期也会招致持续不断的货币政策冲击,从主流资金关注度极高的酿酒食品、农业、医药板块中的重点品种陆续破位下行来看,主流资金靠银行、地产推升股指却在传统品种中持续减仓,投资者操作中切忌仓位过重,尽量以短线操作为主,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广发证券)

  九鼎德盛:行情进入关键期 周五走势非常关键

  从技术层面来看,市场面临方向性选择的关键期。从周线上看,2008年5月份第一周的最高点3786.02点与2009年7月的最后一周、2009年8月的第一周、2009年11月份的第三周至2010年1月的第二周、2011年1月份的前两周的最高价几乎在一条直线上,这形成了近3年以来的上轨压力线;相对应,2008年10月的最后一周、2008年11月的第一周、2010年7月的前两周的最低价也几乎在同一条直线上,这构成了沪指的下轨支撑线。两者合起来看便是“楔形”。目前,沪指在本周出现的最高价3005.78点接近上轨压力线,随着上轨线的下降,沪指与之面临“亲密接触”。根据技术理论,如果突破股市就将“更上一层楼”,否则会向下轨支撑线靠拢,如果破位,其杀伤力也较大。

  从月线图上看,类似周线图上的 “楔形”同样存在,且沪指已经运行到楔形整理的末端位置,留给市场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另外,5月均线已经在去年底上穿10月均线,下周,10月均线将从目前的2813.03点升至约2846点,20月均线则从当前的2869.48点微升至约2879点,10月均线与20月均线的差距进一步缩小,时间上显示其也到了一关键选择方向期。

  总体来看,笔者认为A股市场中期基本面因素利空因素及不确定性风险很高,而配合技术因素所出现的中期楔形看跌形态,因此笔者对于A股中期走势不乐观,但考虑到A股市场短期市场波动,认为短期投资者仍可继续在市场波动中运作,但要控制仓位;而稳健投资者,笔者建议中期保持耐心,进行战略观望或持币为主,对于短期市场可多关注量、价、时、空等比例关系的变化,谨慎策略应对为佳。从时间因素来看,周五市场的收阴与收阳较为关键。(九鼎德盛)

  森阳投资:量能仍在改善 后市仍将震荡向上

  综合来看,股指量能表现上,沪指高位缩量震荡,深成指放量反弹,创业板低位放量上涨,中小板盘中放量逆转。四大股指的上述量能变化,意味着市场量能仍在改善,预期大盘后市仍将震荡向上。考虑到盘面分化依旧,继续建议投资者注意仓位控制和个股选择,注意对已经跌破主趋势的个股进行逢高减仓。(森阳投资)

  广州万隆:3000点上方压力重重

  今日大盘如我们昨日预料展开3000点的争夺战,盘中多空双方激烈战斗,股指围绕3000点几次上下,最终以多头略占优的局势在3007.91点收盘,报收一根锤头线,并且盘中创出新高3012.29点,但值得我们注意的是,这新高背后却凸显出三大异常现象:

  1. 期指全天出现贴水。今日股指期货合约IF1104一改前期升水的局面全天出现贴水的情况,据我恶魔呢广州万隆观察今天期指合约IF1104一直比沪深300指数低4、5个点,运行偏弱, 并且持仓量偏低,仅有26000多手,说明大资金对于后市的上涨还心存余悸,不敢贸然加仓做多,这也是今日股指在3000点关口几次反复的原因。

  2. 深强沪弱格局显现。今日指数方面一改前期沪强深弱的态势,深成指出现大幅上涨达1.18%,并且创业板、中小板也都出现很好的涨幅,这与上证0.22%的小幅上涨形成鲜明的对比,我们广州万隆认为3000点的攻坚战中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股不能缺席,没有它们,3000点的有效站上值得继续考察。

  3. 水泥板块上演强者恒强。今日最大的看点就是水泥板块一马当先,大涨居前,板块内多只个股冲击涨停。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水泥板块自去年下半年开涨以来,已经出现超过一倍的涨幅,当时“估值处历史底部”的上涨动力已经逐渐消失,我们认为水泥板块的大涨有冲顶的嫌疑,它们带领的上涨根基不是很牢固,后市需要酝酿新的主流热点来撑起大盘。

  总的来看,大盘今日再度站上3000点,但K线形态有复制3月4号到3月9号的嫌疑,并且由于3000点上方压力重重,后市向好的根基急需得到巩固,明日继续观察股指会否真的形成3月9日的K线形态,如果真的出现,则逢高减仓;如果能有效站上,则可继续持股。(广州万隆)

  世基投资:市场心态开始乐观 冲高仍需量能放大

  突破3000点的A股在经历了周四获利盘抛压考验后,再度创出了反弹新高3012点。从分时图看,沪指盘中虽然震荡次数明显增多,但是在二线蓝筹股的稳定表现下,震幅并不大且有个股大范围活跃迹象。在加息与上调成品油价格的双利空情况下股指能够创反弹新高,而且量能并不是很足,说明目前市场的投资心态已由谨慎转为乐观。

  此前我们强调过,在国内通胀加剧背景下,A股前进的道路必然是曲折的,清明节前行情进行小幅度整理是为节后继续上涨做充分的技术准备。我们认为本轮反弹行情还未结束。一方面是因为目前的大盘K线形态显示为快速调整、缓慢上升的强势特征,技术上还处在反弹周期之中。另一方面是节前政策利空加息与存款准备金率都已现形,市场短期对政策利空的担忧已经大大降低。

  当然,股指虽然收复了3000点,但很难说市场就会马上将进入强势区域,后市的关键还在于3000点关口附近的压力。目前许多投资者对缩量创新高比较担忧,我们认为要从不同角度去看。大盘权重股如果一个劲的涨,即使放量也是虚涨;但像今天这样个股处于普涨,即使缩量状态也不会影响到大盘后期上攻的技术面。当然,如果后市要继续完成突破,目前沪指肯定还需要补量,如果继续缩量则指数可能还得回来。

  热点方面,前期的强势板块如水泥、高铁、机械、磷矿等概念股今日又重新活跃了起来。上涨一方面缘于大盘新高后的股价补涨,另一方面则是前期筹码抛压的减轻,新游资的重新进场。这类个股短期或会还有机会,但最好只限于短炒短卖,否则会有风险。中长期投资看,建议主要还是围绕“十二五”发展规划的七大战略新兴行业来进行挖掘。(世基投资)

  金证顾问:信心满满 股指不再胆怯3000点

  3000点再现多空震荡,这似乎成为了股指冲击3000点必然的局面。周四的大盘围绕3000点反复震荡,权重股的疲软走势,或许成为拖累股指冲关的主要阻力,但是随着加息、上调油价等消息影响下,涨价概念逐步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从盘面上看,水泥股、化工股、化纤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赚钱效应得以体现,再加上收盘再度站稳3000点,股指相对前两次冲关3000点来说,也就表现好多了。

  从今年以来,大盘在3000点的“亲密接触”有三次,第一次是3月7日到3月9日,股指以触及3000,收盘站稳3000,最终冲高回落失守3000,三天三种不同的方式,完成了与3000点的交流。第一次冲击3000点未果,或许是之前从2661点反弹以来,市场累积的获利盘出逃,以及权重股拉抬造成市场恐慌所致,当然CPI高位运行,央行频频出手也对市场构成一定的压力;

  第二次股指冲击3000点,是3月28日,清明小长假效应,以及3月CPI预期破5%等,市场预期加息可能性增大,股指在3000点玩了一场“一日游”行情。

  而此次股指再度君临3000点,显然此次股指在3000点逗留的时间有所延长。周三、周四连续收在3000点上方,且收盘点位逐日提高。同时,从盘面上看,赚钱效应相对前期有所增强,利空方面虽然同样面临央行可能出手的预期,但是盘面恐慌程度有所减缓,主力资金见招拆招,在一季度预增板块和涨价概念效应下,对于水泥、化工、化纤等行业个股进行多线作战;同时,经过前几日急跌之后,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出现抵抗性下跌走势,摆脱了之前蓝筹股单兵作战的局面,盘面呈现百花齐放的格局。

  由此可见,通过前两次与3000点的“失之交臂”之后,股指如今面对3000点不再胆怯,表现出信心满满的态势。没有信心就定不会成功,但是有信心也不一定会成功,油价上调,上市公司几人欢喜几人愁,通胀压力加剧,央行官员表示今年流动性过剩局面难以缓解,紧接着1年和3个月期央票利率双双上扬,超出市场预期,央行回笼资金的意图十分明显,不排除短期内央行再度出手的可能。笔者认为,多空双方在3000点仍将有一番争夺,在市场逐步适应央行出手频率,以及蓝筹股低估值优势继续被市场认可的同时,多方战胜空方只是迟早的事情,因此,不排除3000点可能在后市失守,但是多方退守的点位,有望较上两次在3000点撤退后的点位要高,逢低布局一季度预增个股和产业政策利好股,将是四月市场超额利润的重要战场。(金证顾问)

  湘财证券:2980点将成强弱分水岭

  周四上证指数小幅高开,盘中下探获得支撑后震荡走高,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建材下乡、黄金板块、生物育种等走势强劲,排在涨幅榜前列。海南板块、汽车板块、期货概念等板块小幅下跌。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全天都在前收盘点位附近震荡整理,振幅仅为0.73%。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当大盘活跃度达到一定程度以后,指数振幅突然减小意味着大盘要选择短线运行方向。盘面显示,大市值权重股放缓上行的脚步,小市值个股马上开始活跃,使得市场延续了强势格局。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周四上证指数盘中创出近期反弹新高,上证指数的K线形态呈现短期高位消化获利浮筹的形态,按大盘的成交量变化情况判断,短线做空能量暂时无力将指数打压到弱势区域。也就是说,大盘很可能在3000点附近聚集能量,并继续向上攻击3080点处的压力位。

  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提示,短线指数只要不跌破2980点,大盘就有机会直接向上运行。因此,投资者可考虑寻机关注一些短线被错杀严重的个股。(湘财证券)

  金百灵投资:3000点上方稳定做多心态

  周四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趋势。盘面显示出,热点切换渐有新的特征,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一季度业绩弹性较佳的品种依然涨幅居前,比如说水泥股、化工股等品种。二是小盘股渐有活跃的态势,对此,有观点认为,不排除A股市场在近期出现一个新的态势,那就是在3000点上方,金融地产股相对稳定,资源股活跃,但真正的领涨兴奋点或转移到前期不振的创业板等个股中,一方面是因为这些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符合产业结构的发展方向,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此类个股的业绩成长性较为突出,所以,随着大盘股估值复苏至一定程度之后,小盘股的高成长行情或将展开,从而推动着大盘震荡前行,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一方面关注一季度业绩乐观的品种,另一方面则关注小盘成长股的反弹行情。(金百灵投资)

  国诚投资:市场维持短期强势 中线趋势逐渐呈现

  当前市场中线行情是否明确,3000-3050点一线突破的量能将是最好的分辨指标(超过3月7日的成交量),同时机会将率先围绕:(1)蓝筹权重,煤炭、有色、券商、房地产、银行、保险;(2)前期实现长趋势突破,近期回探调整充分的个股,其中应包括一部分机械装备制造类股、受石油上涨利好的新能源,其他新兴产业的股票需要分阶段、分股票区别对待。中小板指,近半年的走势,将制约其未来几个月的上涨空间。就中线空间和机会而言:在同样的上涨行情中,上证要优胜很多;就风险而言:在同样的下跌行情中,上证要稳妥很多。因此,投资者在仓位的配比方面,可以适当往蓝筹和权重转移。

  市场维持短期强势,中线趋势逐渐呈现,机会大于风险。投资者目前应以平稳的心态面对行情,持有蓝筹品种的投资者可以更为耐心一些,市场目前的安全边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