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同证券:中长期关注云计算行业龙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闻:昨天,由浪潮集团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具备国际前沿应用水平的“即插即用”移动式数据中心产品云海集装箱数据中心正式发布。这一自主创新成果将为我国物联网与云计算在基础设施建设层面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云计算作为国家“十二五”规划中的重点关注项目,必将在未来迎来良好发展,预计今年将会出台的云计算标准又将进一步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就目前而言,已有很多企业涉足进入云计算产业,并形成了一定的应用创新,未来的整个产业规模势必会出现大规模增长的态势。本次浪潮集团的突破,正是代表了整个产业的发展。未来中国的“云计算”发展将首先以政府采购及企业自主购买两端同时发展,并最终带动全社会实现云计算普及化。因此可以中长期关注龙头企业浪潮信息、华胜天成等。但是需要注意,国内“云计算”产业刚刚起步,未来依然面临一定的政策和产业市场风险,相关公司短期盈利也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