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连阳多头发力 下周将持续逼空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之后在有色、两桶油发力下,指数直线拉升,上行受阻后开始震荡回落,之后维持窄幅震荡。午后指数单边上扬,在有色、钢铁等拉抬下,指数出现脉冲式拉升,不断刷新当日高位。中小板创业板持续反弹走势,表现亮眼,全天维持单边上扬的逼空行情。截至收盘以中阳线报收,盘面现个股普涨格局。

  盘面上:一季度业绩预增以及年报预增高送转个股持续表现,巨化股份、四川九洲等表现不俗,高送转的填权概念也持续活跃,康迪药业封死涨停,威华股份也连续大涨。此外医药板块在鱼跃医疗大涨7个点刺激下整体走强。同时稀土板块持续强势,广晟有色一度大涨9个点刺激了板块的做多热情,而类稀土概念也再度崛起,重晶石资源的红星发展冲击涨停,高岭土概念海印股份也大单封死涨停。同时智能电网、物联网、通信、计算机等相关板块涨幅靠前,表现亮眼,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天资金强力流入有色金属板块中的西部矿业。相比之下,昨日领涨的水泥、银行成为做空的主要力量,但整体跌幅不大。

  消息面:欧洲中央银行7日在德国法兰克福总部宣布,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由现行的1%提高0.25个百分点至1.25%。这是欧洲央行自2008年7月以来首次加息,同时也是对在2009年5月降至历史最低点并维持至今的1%的主导利率首次向上调整。上海迪士尼乐园8日正式开工。此项目2010年11月在上海正式签约,是中国内地首个、世界第六个迪士尼主题乐园,一期工程总投资为245亿元人民币,预计2015年开园。

  华讯财经认为:欧洲央行加息、日本再度地震等负面因素引发了投资者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担忧。国际原油期货刷新两年半以来新高,保持在110美元以上,黄金、白银价位也持续上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使得全球通胀情况恶化,下周五将是3月经济数据公布之日,鉴于当前国际国内通胀现象严重,再结合近期央行加息、提高存准等措施频繁出台,3月CPI指数破五已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央行再次加息可能性很大,在这个利空下得资金显得较为谨慎。

  展望后市:当前泛滥的流动性正说明股市并不缺乏资金,而从大盘表现也可看出多头持续发力逼空意图。目前中小板创业板持续反弹,为市场聚集了不少人气,虽然大盘指数上涨幅度不大,但从个股涨停家数、上涨幅度可见资金做多意愿较强。下周指数将在3000点整固之后持续上攻,长阳行情有望再度迎来。从技术上看,经过持续逼空之后,大盘30分钟、60分钟以及日K线图中KDJ指标都显示出一定的超买迹象,有短线继续震荡巩固的必要,但作为大盘先行指标的深成指走势看,其分时图可清晰可见多头上攻发力的进攻走势。而且中小板创业板经过连续杀跌后KDJ指标低位金叉,做多意愿正浓,因此在大盘股回调到位再度发力,加上中小板创业板的共振效应,指数有望迎来长阳级别的走势。建议投资者仍以持股待涨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