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市场连续四日上涨 沪指收于五个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4月8日讯 周五A股市场连续第四日上涨,上证指数再创近五个月以来的收市新高。工信部官员表示正全面推动下一代互联网的部署,刺激电子通信类股强劲反弹;同时,受到整体上市计划提振的上海汽车也带动汽车股全线劲升。

  上证指数收市报3030.02点,涨0.74%,为自去年11月12日以来的收市新高;深证成指收市报13036.23点,涨1.13%。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2506亿元,较昨天略微收窄。另外,中小板指收市涨1.12%,创业板指涨1.47%。

  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除了银行业小幅走低外,其余行业全线上涨,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劲升近4%涨幅居首,有色金属、通信、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等行业也涨幅居前。

  汽车股升势凌厉,上海汽车收市飙升逾8%,江淮汽车、华域汽车等涨逾5%。此前,上海汽车公布了整体上市方案,拟购买上汽集团所持有的华域汽车总股本的60.10%。

  电子通信类股也表现强劲,中国联通涨近4%,川大智胜封住涨停。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昨日在出席2011全球IPv6高峰会议时表示,工信部正在多举措全面推动下一代互联网的部署。

  另外,资源股也有亮丽表现,常铝股份收于涨停,中国石化涨1.49%,中国神华涨近1%。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大涨1.35%至每桶110.3美元,创自2008年9月以来的收市新高。(全景网/陆泽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