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涨势不会一蹴而就 提防利空突然出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对3000点不再胆怯的大盘,终于在周五扬眉吐气,股指在钢铁、煤炭等蓝筹股的带动下,继续站稳3000点关口,并逐步向上迈进,最终以中阳线报收,逼近去年12月14日,与今年3月9日的连线。虽然目前股指出现“三连阳”的K线组合,但是成交量却逐日萎缩,同时,股指与短期均线的乖离率有所扩大,因此,笔者认为,短期谨慎看多的策略依然不变,在操作上,可重点关注具有产业政策扶持的版块和个股。

  之前笔者一再强调,股指能否站稳3000点,关键在于加息的靴子落地,以及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止跌企稳,目前来看,两个条件基本兑现,加息后市场放下忐忑不安的心,同时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止跌企稳,并在周五双双收出小阳线,都在一定程度推动大盘形成共振效应,突破3000点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对于后市,笔者认为,CPI等经济数据的影响力仍不可忽视。既然央行选择在经济数据公布前加息,也就间接反映出前期“3月CPI可能破5%”传言的可能性较大;虽然这一可能性,已经在市场提前反应,但是面对确切的数据公布,市场仍有一些担忧,特别是有可能继续上调的存款准备金率,对于市场流动性的收紧,也无疑将影响到股指的上行动力。

  2011年的A股市场有两大“死穴”:一是日渐严峻的通胀压力,二是逐步收紧的流动性,可以说一碰就伤,而且还是打伤。虽然短期内,市场或许由于利空出尽等因素,进入“政策真空期”,主力资金会加紧做多,但是进入4月中旬后,通胀压力的继续加大,以及央行的出手,仍将对于主力资金形成压力,因此,笔者认为,股指在3000点的争夺仍将继续。在操作上,谨慎看多不会错,突如其来的利空或许将吞噬现在的累累硕果;在操作上,一季度季报逐步公布,对于A股估值水平将再度重新计算,特别是一季度各个行业的相关变化,也会反应在季报业绩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一季度预增个股,以及部分产业政策扶持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