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金价创新高上海消费者“追涨” 一晚售出百根金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9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上海4月8日电 (缪立义姜煜)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方面8日称,受国际金价创历史新高影响,沪上AU9999投资金条创下每克基价308.5元人民币的历史新高,消费者现“追涨”情绪,有人黄金投资以“公斤”论。

  由于前期的调整使金价难以大幅下挫,部分持币观望的上海消费者终于按捺不住投资情绪,开始进入“追涨”,在上海国际投资金条交易中心,消费者在每克基价302元人民币以上大笔买入。

  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表示,有消费者一次性购入数公斤每条200克及每条500克的大规格投资金条,并以5日交货或7日交货的期约方式,由交易中心每克手续费让利5元来摊低投资成本。

  清明节前,上海消费者看准投资金条涨势启动的良机果断出手。老庙黄金的电视直销,一个晚上卖掉每条500克的金条100多根,创下了中国投资金条日销售额之最;在与上海金交所即时价格直接联网的投资金条销售网点,各投资金条品种,有消费者以“公斤”论,金价越涨“追”买者越欢。

  在金价创新高之时,这两天投资者“获利回吐”卖出的情况却鲜见,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人士分析说,金店回购生意冷清,原因是消费者买入的实物金还在升值,许多消费者认为促成金价上涨的因素还有很多,现在还是应当买多而不是卖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