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迪士尼乐园开工推动上海经济转型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9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cb95901cd3cb41f391d2634c82b067c1

  助推长三角地区建设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开工典礼昨日在上海浦东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上海迪士尼预计于2016年开园,开园日规模约3.9平方公里,其中,迪士尼公司与上海申迪集团共同投资的主题乐园占地面积1.16平方公里,投资约245亿元,位于乐园中心的迪士尼城堡将是全球最高最大的迪士尼城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国家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广电总局副局长李伟,工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华特·迪士尼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华特·迪士尼主题乐园与度假区主席托马斯·斯泰格斯等出席了开工典礼。

  据开工现场透露的消息,上海迪士尼乐园景点菜单的具体方案正在设计中。根据目前规划,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包括一座“神奇王国”迪士尼主题乐园、主题化的酒店、零售、餐饮、娱乐、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以及中心湖泊、围场河和交通枢纽等公共设施。迪士尼主题乐园将包括数个各具特色的主题游乐区,也将包括专为中国游客设计的全新景点和游览历程。

  乐园中心将建一座集娱乐、餐饮、演艺等功能于一体的迪士尼城堡,该城堡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高最大的迪士尼城堡。除了城堡,主题乐园中央还将建一个占地约4.6万平方米的迎宾花园。

  开工典礼后,园区外围配套道路、轨道交通11号线、周边地区水系改造等项目将陆续启动。记者还获悉,在已经划定的3.9平方公里外还有三块储备用地,或用于迪士尼度假区的后续开发。

  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服务业领域最大的投资项目之一,对上海“十二五”完成以服务业为主的经济结构转型、建设国际旅游城市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目标市场人口为距上海3小时火车或自驾车路程内的3.3亿人口,必将对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上海申迪集团董事长范希平表示,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将进一步优化长三角地区旅游业布局,提升现代服务业能级,助推长三角地区建设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分析人士认为,以每年1000万游客计算,全年门票销售将超20亿元。按照以往的迪士尼产业链效应,1元的门票将拉动8元的消费,因此,仅是计算行食住、游购娱等最基本的游客消费,迪士尼每年带来的服务业产值将达到160亿元。由此,上海旅游、酒店、餐饮、观光、交通等产业将直接受益。 (记者 王文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