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关村与纽交所联手促企业赴美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与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日前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关村企业上市提供有利机会。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立工作组,在持续互动的基础上探索合作机会,寻找密切纽约泛欧交易所与中关村伙伴关系的新机遇。中关村管委会将与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共同主办有关在海外上市的论坛及相关会议,探索示范区内企业到境外资本市场上市之路。

  据了解,双方还将努力保持沟通渠道的持续畅通,对有关中关村企业计划赴美上市的情况,在美国上市方面的信息以及有关美国金融服务行业的总体趋势进行交流。中关村将把纽约泛欧交易所视为中关村企业海外上市的重要首选股票交易所之一,并据此在计划上市企业中推广,纽约泛欧交易所将为中关村企业提供上市培训项目,以帮助他们在纽约泛欧交易所上市。

  去年中关村在纽约泛欧交易所上市企业达到九家,创历史新高,占中国内地当年在纽交所上市企业总数的40%。纽约泛欧交易所已成为中关村企业在美国上市的重要交易平台。中关村内知名企业包括优酷网、当当网、搜房网、易车网、学而思、学大教育、安博教育、软通动力、奇虎360等16家高科技企业成功在纽约泛欧交易所上市。商报记者 张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