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重磅数据本周公布 警惕股指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加息靴子落地和权重股轮番表现的带动下,沪指在上周仅有的3个交易日里强势上涨了2.11%。本周,3月份及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将陆续出台,多位市场人士预计3月CPI的同比增幅或超过去年高点5.1%。展望本周A股市场,3000点上方是沪指前期的密集成交区,有较多的套牢盘,在经济数据公布之前,预计大盘仍将在3000点附近蓄势震荡。

  3月CPI增幅或超5.1%

  本周起,3月份及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将陆续出台,而最受关注的CPI和GDP数据将在周五揭开面纱。多家机构研究认为,3月CPI的同比增幅或超过去年高点5.1%,一季度GDP增速将继续小幅放缓。同时,在外围不利消息的影响下,预计大盘上行的脚步难以轻松。

  第一创业宏观分析师李怀军预测,3月CPI同比增速为5.7%。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3%,对CPI贡献4.0%;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5%,对CPI贡献1.7%。高华证券也预测,一季度GDP同比增速将从去年四季度的9.8%降至9.7%。同时,3月的PMI数据也显示,持续紧缩之后的经济增速下行压力正在不断显现。

  财通证券分析师陈健表示,一方面,A股市场似乎对未来的紧缩预期已有充分反应,但行情是否会因为“紧缩开始进入尾声”而高歌猛进还有待观察;另一方面,通胀已开始传感到欧洲,欧元开始进入加息周期,而美联储退出货币宽松计划的预期也明显增强,国际资本从新兴经济体回流的迹象已显现。

  或将围绕3000点震荡

  “4月份将是紧缩政策出台密度较大的月份,在CPI等关键数据出炉之前,沪指将在3000点附近蓄势震荡。”陈健表示,如果小盘股和权重股继续“跷跷板”走势,整个市场向上动力不强。从技术面上看,大盘短期面临着3050点—3100点的阻力区,也是前期的密集成交区。所以,预计在周五经济数据公布之前,沪指还将反复在3000点进行震荡确认。“高估值是进攻,低估值是防御。”陈健认为,由于目前风格轮换的迹象十分明显,低估值股票表现稳健,显出行情从流动性主导已开始转向基本面主导,也说明投资者的防御性策略在不断增强。在具体的操作思路上,陈健看好“控通胀+保增长”和“扩内需+促民生+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