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煤炭钢铁齐爆发 沪指放量涨23点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承继上周五的上涨势头,周一两市小幅高开后,资源股延续上周的强势表现领涨大盘,沪指再创反弹新高,早盘煤炭、钢铁股爆发,个股表现异常耀眼。截至今日上午收盘,沪指报3053.24点,上涨23.22点,涨幅0.77%,成交1037.4亿,其中408只股上涨,494只股下跌;深成指报13098.41点,上涨62.18点,涨幅0.48%,成交670.5亿,其中517只股上涨,769只股下跌;早盘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明显放大。

  从今日行业板块来看,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电子盘期货价格为111.24美元/桶,再度创出2008年9月以来的新高。受此提振,其能源替代品煤炭行业早盘飙升3.64%,大有能源强势涨停。有媒体报道,2011年、2012年中国钢铁行业的产能利用率向上、全球铁矿石的产能利用率向下。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钢铁业的盈利弹性将会再现。受此影响,钢铁行业个股大部分飘红,河北钢铁(000709)暴涨8.70%。在国际大宗商品持续上涨的背景下,2011年将面临巨大的输入性通胀压力。借此,受益通胀的酿酒行业走势较强,酒鬼酒(000799)涨2.95%。此外,石油行业、农药化肥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造纸行业和房地产等板块弱于大盘。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场内多头展示充分自信,沪指已经形成摆脱盘整的姿态,如果后市能够放量冲破3050一线的强阻力位,则后市上攻空间将会被打开,不过仍需提防股指形成假突破,因为量能始终没有放大,量价背离并不是好的信号。操作上,继续回避连续涨幅过高股,关注受益美元大幅下挫的有色、化工及人民币升值的造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