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二季度关注四大投资主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季度的行情在缩量震荡中结束。在国内通胀压力、日本核危机和中东局势多重影响下,二季度该如何把握投资机会?

  金鹰基金投资总监杨绍基认为,一季度货币政策调整效果初显现,房价有了松动,成交缩量,政策面将步入寻底过程。

  杨绍基建议,二季度投资者重点关注四大投资主线,一是政策放松预期下周期类板块反弹;二是受益于原油价格上涨的产业链;三是受政策鼓励的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四是进可攻退可守的消费类板块。

  在周期性板块方面,一季度以来,周期股和大盘股获得较高的相对收益。杨绍基认为,这种趋势仍未结束。第二季度政策放松预期下,周期类板块将迎来反弹机会。在周期类板块反弹的机会中,金鹰基金建议重点关注证券、房地产、有色、煤炭和保险板块。

  在生产性服务业方面,主要看好有可能降低营业税的物流服务;生活性服务业方面,看好三网融合,因为三网融合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中实现门槛较低的,有利于增加消费需求。

  此外,近期中东局势不稳和欧美国家经济复苏等原因推动了原油价格的持续上涨,也为相关的产业链带来投资机会,看好太阳能、风电、油田装备、化工、特高压、节能、煤炭等。

  而消费板块方面,1月底以来的市场反弹中,明显跑输市场。但杨绍基认为,消费板块二季度或存在提前布局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