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4月13日看点前瞻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2011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4月13―16日在海南博鳌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目前年会总体日程中共有近50场活动,其中分会达23场,数量超过往年水平。本网编辑通览全部的议程和参会嘉宾,将每日为读者梳理最新看点。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13日看点

  看点一:博鳌十年再聚首

  上世纪90年代,博鳌还仅仅是一个美丽而宁静的渔家小镇。2001年2月27日,26个发起成员的代表于聚会博鳌,通过《博鳌亚洲论坛宣言》宣告了“亚洲论坛”正式落户博鳌。2002年4月12日至13日,博鳌亚洲论坛举行首届年会,48个国家和地区的19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一时间,这个面积仅有86平方公里的小小博鳌群贤毕至,举世瞩目。这个曾经静谧的南海小镇从此就再也没有冷清过。10年来,世界各地政界、商界精英、专家学者每年都聚首博鳌,讨论共同关心的话题;10年来,博鳌亚洲论坛成为名副其实的“亚洲麦克风”。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已走过10年的不平凡历程。

  博鳌十年再聚首,有新气象,也有老面孔。什么样的新气象?什么样的新老面孔?吊足了公众和媒体的胃口。13日16:00 - 18:00,分论坛“博鳌十年再聚首”将为您揭开“面纱”。

  看点二:对话博鳌 包容性发展――亚洲经济的新十年挑战

  新时期,转变原有的经济增长方式,实现包容性发展是亚洲尤其是新兴经济体所面临的共同挑战。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认为,博鳌亚洲论坛十年来打造了国际品牌,为推动亚洲国家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促进亚洲经济可持续发展,论坛未来要加强在亚洲范围内的代表性,搭建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

  分论坛“对话博鳌:包容性发展 - 亚洲经济的新十年挑战”,将会做出什么样的阐释,成为13日论坛的第二大看点。(王祝华 平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