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国养老基金股东拟在BP股东大会上反对管理层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消息,路透社周二报道称,两家全球最大的养老基金已经宣布加入一项在本周晚些时候召开的英国石油公司(BP)股东大会中对公司管理层提出反对意见的计划。

  报道称,美国基金股东对英国石油公司的反对依然是基于去年墨西哥湾严重原油泄漏事故的不满。代表加里福利亚州公共雇员养老基金的Calpers以及佛罗里达州公用雇员养老基金管理人,佛罗里达州管理局(SBA)已经决定加入这一计划。两家基金持有8300万股英国石油公司股份,占流动股本比例是0.4%。

  根据这项计划,反对派股东将会对公司年报提出否决意见,并要求重选公司非执行董事,安全,职业道德和环境保护委员会主管比尔卡斯特尔(Bill Castell),这一委员会原本应当确保公司业务风险在适当范围内。

  报道指出,参与这一计划的机构股东还包括了多家小型的美国和欧洲教堂,以及包括卫理公会中央财政委员会和道德基金在内的多家宗教基金;它们均已经表示将会反对卡斯特尔的续聘和公司的年度报告。

  另一方面,投资者顾问团体英国保险商协会和PIRC也已经对英国石油公司两名执行董事在原油泄漏事故发生后领取奖金表示了不满。事故导致英国石油公司股价被腰斩,并暂停了派息。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