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011年二季度A股策略:通胀幻觉减弱,估值提升推动市场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发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核心观点

  估值提升最大的动力来自通胀幻觉减弱

  资产价格是未来现金流的贴现值,通胀预期上升,会使投资者提高贴现利率,却没有相应调整未来的现金流,导致市场下跌,我们将其称为“通胀幻觉”。历史表明,通胀预期领先CPI增速一个季度,当前市场的共识是三季度CPI增速将下滑,那么二季度通胀预期将会明显降低。通胀预期下降,通胀幻觉减弱,市场将迎来估值提升带来的上涨。

  估值提升具有基本面支撑

  如果把经济分成政府主导和市场主导两大块,我们发现市场主导部分无论是生产还是投资增速,都出现企稳回升的势头,反映经济具有内生动力;即使出现去库存,对经济负面影响有限;类似2005年初,制造业投资增速持续回升显示新一轮复苏的开始;美国经济复苏带动出口在二季度回升,是二季度投资的主线之一。

  估值提升的潜在空间超过20%

  当前市场静态市盈率约为20倍,低于历史均值的幅度超过20%;2011年预期PE不足15倍,相比未来两年20%以上的业绩复合增长率,低估明显;;FED模型隐含的A股市场估值水平在25倍以上。值得注意的是,大小盘估值溢价仍极高,中小盘股仍有较大调整风险。

  配置建议:寻找被低估的行业

  结合估值和下游需求的确定性,二季度我们最看好资产和资源类(金融、煤炭),其次是周期类(机械、钢铁、建材),建议超配。从估值看,地产具备战略配置价值,如果二季度成交量增速回升有可能带动行业有较好表现。

  不同于市场的看法:周期类中更看好资产和资源类

  估值提升仍有较大空间;通胀幻觉减弱推动下,二季度是全年市场表现最好的时期;估值提升时期,盈利增速下滑是次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