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震荡十字星昭示强烈变盘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九鼎德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文导读==

  震荡十字星或是变盘前兆(本页)

  赚钱很难 指数假涨 个股真跌

  昔日金花大涨 眼看多头黔驴技穷

  乐观派>>>

  盘中跳水是好事

  热点发散引发调整 收拳再出更有力

  谨慎派>>>

  前期上涨波段可能暂告一段落

  震荡市为大概率事件 别指望涨个没完

  震荡十字星或是变盘前兆

  周二深沪A股市场震荡加大,两市股指双双收出"十字星"。从当日市场争夺来看,非常激烈,多头拉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安阳钢铁、河北钢铁等指标股,死守3000点;而新股开盘即破发的局面仍在继续,这反映出当前的指数化行情并没有形成市场共鸣。从市场轨迹来看,目前A股处于非常敏感的周期,考虑到上证综指近日连续启动指标股拉升护盘而市场响应不足的现状,市场有可能选择楔形向下突破的走势,一旦权重股形成杀跌,对指数的做空动力将非常明显。

  统计显示,截至4月11日,两市共计有84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布了2010年年报。数据显示,84家上市房企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705.9亿元,同比大减1150亿元。银监会近日发文称,将进一步收紧平台贷。从基本面时点来看,宏观经济数据将要公布,而市场普遍预期CPI仍将上行,也对股指运行形成不利影响。

  总体来看,目前A股处于多空争夺的敏感期,从基本面与技术面的共振因素来看,不确定性因素仍然偏大,尽管钢铁、石化等权重股出现修复性反弹,但上行过程中的量能萎缩却显示上涨乏力,后市或将出现阶段性回落。因此,投资者应随时防范市场变盘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