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如何营销昂贵的游艇:产品好并不一定表示会有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02年到2004年,堂妹在美国夏威夷岛卖游艇,而且做得很不错。2005年回国后,堂妹想在国内也卖几年游艇。简单了解国内游艇市场后,堂妹去了深圳,在潜水、出海休闲的富人较多的大梅沙和小梅沙地区扎下营地,代理销售美国一个中高档品牌的游艇。

  堂妹觉得深圳有钱人多,一定能找到客户。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当时的国内和美国完全不一样,愿意买游艇的人几乎没有,理由是一艘动辄二、三十万美金的游艇太贵,即便勉强买下,一年也就出几次海,其他时间都只放在那里,不仅不能增值,还折旧贬值得厉害,划不来。

  堂妹经过进一步了解,发现来这里休闲的有钱人想出海时,都会乘坐一艘艘由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汽船改进而来的“山寨版”游艇,每天收费5000元到8000元人民币,他们觉得租借山寨游艇比自己买正牌游艇便宜很多。

  找到问题的所在,堂妹开动脑筋,终于想出一个好办法:她找到几个有购买能力的目标客户,对他们说自己现在代理一个美国品牌的游艇,如果你们买下它们,平时有空就可以带着家人或朋友一起出海休闲,不仅方便还特有面子。如果平时没空,你们将它委托给我,我负责帮你们出租,每出租一天,你可以获取5000-8000元收入,而每天你们只需要付给我5%的管理服务提成费就可以。

  这一招非常灵验,那些有钱人一想,如果有一艘真正属于自己的游艇,带着家人、朋友、生意上的伙伴乘坐,那多带劲!自己不用时还可以出租,又能获得一笔额外收入,多出租几次,就能把本全捞回来,何乐而不为?很快,堂妹打开了销路,之后第一年里就卖出好几艘游艇。而且,不久,由于美国正规品牌的游艇下水出租了,价格也是5000元—8000元人民币,那些改装的“山寨版”游艇就失去很多市场,租借她的游艇的人越来越多,提成自然越来越高。

  现在堂妹又开始新的尝试,让那些资金一时周转不开,但又非常希望能买游艇的客户,采取首付2成,其他通过银行贷款,然后用出租的收入逐步还贷的方式来购买,一下子又吸引了不少新的买主。

  堂妹出售游艇的经历让我明白一个道理,产品好并不一定表示会有市场。要想别人买你的产品,必须给出一个让他们心动的理由,如果能打动对方,那么距离最终的成交也就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