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砖五国领导人峰会今日举行 外媒密切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题:金砖国家峰会

  4月14日上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在海南省三亚市亚龙湾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巴西总统罗塞夫、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印度总理辛格、南非总统祖马出席。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4月14日电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今日在中国海南三亚举行,这是今年中国主办的一场重要国际会议,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领导人应邀与会。外国媒体对此次峰会表示出极大关注,并认为领导人的会晤将推动五国间的合作互动,在政治和经济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法新社4月14日报道,世界最大的新兴经济体领导人峰会将在中国海南三亚举行,作为“金砖国家”的新成员,南非将首次参加。除了会议主要议题外,五国领导人还将就如何加强合作以及增强发展中国家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展开讨论。领导人会晤后将发表一份成果文件,主要反映五国在各项议题上的共识。

  《印度斯坦时报》4月14日发文称,即将在中国举行的“金砖国家”首脑会议将有助于促进世界政治经济的多极化,也将加强五国间的政治经济合作。印度表示它全力支持金砖国家合作机制,认为此次首脑会议将会增进五国间的互信与合作,有利于世界经济的发展。另外,南非的加入将明显扩大多边对话的空间,提高“金砖国家”集团的活力和多样性。

  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13日刊载对南非财政部长普拉温戈登(Pravin Gordhan)的访问。戈登认为,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旨在建立合作机制,加强发展中国家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增进“南南合作”,对世界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重要作用。

  南非媒体13日也高度评价了此次金砖五国峰会,认为南非加入金砖国家合作机制是对南非经济增长潜力的认可,并将给南非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金砖国家合作机制是新兴经济体崛起的必然产物,对于促进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四国经济和贸易往来发挥了积极作用,也有力拉动了世界经济增长。

  德国之声4月12日报道称,从金砖四国到金砖五国,这是南非加入金砖集团后首次参加首脑会议,无论对南非还是对世界而言都具有“历史性”意义。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将极大地推进国际问题的解决,尤其在和平与安全以及发展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