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统计局:一季度消费拉动GDP增长5.9个百分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1: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题:2011年经济运行数据

  中新网4月15日电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9631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7%,消费对GDP的贡献率为60.3%,拉动GDP增长5.9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内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是在增加的。

  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9631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7%。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5980亿元,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46788亿元,增长11.1%;第三产业增加值43543亿元,增长9.1%。从环比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1%。

  盛来运介绍,一季度,最终消费对GDP的贡献率为60.3%,拉动GDP增长5.9个百分点。资本形成对GDP的贡献率是44.1%,拉动GDP增长4.3个百分点。进出口由于是逆差,所以货物和服务净出口对GDP的贡献率是负的4.4%,拉动GDP负0.5个百分点。

  盛来运表示,“从这些数据可以发现,内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是在增加的。”(中新网财经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