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证所已成全球第六大证交所 总市值近20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周勤业15日在“上海多层次蓝筹市场建设论坛”上表示,上海证券交易所目前接近20万亿元的总市值,已经让上证所成为全球第六大证券交易所。

  周勤业表示,在2010年年底,上证所凭借超过18万亿元的总市值,就已经成为全球第六大证券交易所。他说,在交易所上市的公司的市价总值是衡量交易所大小的一个重要指标之一,从总市值这一标准衡量,上证所已成为全球第六大证交所。

  数据显示,从1990年至2010年年末,上海证券交易所从最初的8只股票、22只债券,发展为拥有894家上市公司、938只股票、18万亿元股票市值的股票市场,拥有199只政府债、284只公司债、24只基金以及回购、权证等交易品种,初步形成以大型蓝筹企业为主、大中小型企业共同发展的多层次蓝筹股市场,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新兴证券市场。

  周勤业表示,以上证综指、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指数,以及上证国债、企业债和上证基金指数为核心的上证指数体系,科学表征上海证券市场层次丰富、行业广泛、品种拓展的市场结构和变化特征,便于市场参与者的多维度分析,增强样本企业知名度,引导市场资金的合理配置。上证指数体系衍生出的大量行业、主题、风格、策略指数,为市场提供更多、更专业的交易品种和投资方式,提高市场流动性和有效性。

  据悉,上证所将根据新一轮战略规划大力发展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基金市场和衍生品市场的目标,不断丰富和完善上证指数体系,巩固上证指数的市场品牌地位,发挥上证所作为我国经济晴雨表作用,积极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的建设。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