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士丹利旗下日本基金陷入33亿美元债务违约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消息,路透社周五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道,摩根士丹利在日本的一个物业基金未能在周五的规定期限之前偿还一笔33亿美元的债务,这将是日本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该类型债务违约。

  报道指出,这是摩根士丹利一组高比例杠杆投资项目中最新的失败案例。摩根士丹利是金融危机之前全球物业市场最激进的投资者之一。报道称,持有资产42亿美元的,名为MSREF V的房地产基金未能在4月15日最后期限前偿还价值2780亿日元(33亿美元)的打包商业抵押贷款担保证券(commercial mortgage-backed securities,CMBS)债务。接受担保的这幢位于东京的,名为品川中汇大厦的32层写字楼将会被包括黑石集团在内的其他投资者获得。

  摩根士丹利位于东京的发言人没有对报道作出评论;黑石集团发言人也没有对采访请求作出回应。

  报道称,MSREF V基金在2004年以1400亿日元的价格从三菱公司以及三菱汽车手中购入了品川中汇大厦,目前租用这幢写字楼的公司包括了微软日本公司。摩根士丹利在2005年将基于这幢物业的债务打包放入一个价值1250亿日元的商业抵押贷款担保证券产品中。MSREF V基金在2007年日本房价高峰期对品川中汇大厦进行了再融资,新的债务为2780亿日元;这笔债务随后被通过六个不同批次出售给了投资者。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