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汇今日复牌 产品已陆续上架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0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个别员工执行检测体系时未尽责 “瘦肉精”事件致首季净利增幅下降

  今日复牌的双汇发展(000895)对说明“瘦肉精”事件称,是济源双汇由于个别员工在采购环节执行上述检测体系时没有尽责,致使少量饲喂有“瘦肉精”的生猪流入济源工厂。“瘦肉精”事件对双汇一季度的生产经营造成一定影响,但双汇产品已陆续上架销售

  昨晚,双汇发展透过公告表示,“瘦肉精”事件对公司一季度的生产经营造成一定影响,预计首季净利润2.65亿元~2.70亿元,同比增长10%~12.5%,其增幅已比以往同期正常水平有所下降。

  鲜冻品日发货量逐渐恢复

  对“瘦肉精”核实说明上,双汇昨晚指是由于个别员工在采购环节执行检测体系时没有尽责,致使少量饲喂有“瘦肉精”的生猪流入济源工厂。公告说,双汇产品已陆续上架销售,鲜冻品的日发货量已恢复至3月上半月的89%,肉制品的日发货量也恢复到71%。

  去年净利润超过10亿元

  另外,双汇发展昨日晚间也发布了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10.89亿元,同比增长19.61%;每股收益1.8元。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7.49亿元,同比增长29.62%。由于“瘦肉精”事件,双汇推迟了年报发出日期近一个月,预约在4月29日出炉。

  双汇表示,2010年双汇生产的高低温肉制品91.45万吨,同比增长7.77%;屠宰生猪352.96万头,同比增长7.43%;实现净利润108928万元,同比增长19.61%。

  仍将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工作

  支撑双汇高股价的资产重组有无受到拖累也是投资者较为关心的。双汇昨晚表示将全力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并视济源双汇的进一步调查进展情况,同监管机构保持沟通。

  双汇瘦肉精事件影响资本市场

  央视3月15日报道,河南孟州等地部分养猪场饲喂有“瘦肉精”的生猪流入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

  昨日,双汇一位联系人告诉本报,在停牌期间公司主要落实整改以严把生猪、原料关和生产内控措施。除了济源双汇还在停产外,其他分厂都在正常运作。

  报道播出当日,双汇发展午盘后封死跌停,收盘报77.94元,市值蒸发103亿元,3月15日至今影响销售额15亿元。

  报道当晚,双汇发展发出了停牌公告,并申请从第二天开始停牌。

  除了消费者外,截至去年第四季度,21家基金公司的57只基金持有双汇发展。持有双汇发展的基金近期已纷纷调整了对双汇发展的估值,例如兴全、国泰、大成、上投摩根等基金公司对其以1个跌停板来重估,即约70.15元,而华安基金则以2个跌停板来重估,也就是63.14元。文/记者刘俊